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

这就是我

第一阶段的论语课程暂时完美结束了,
这次是我第一次这么认真读《论语》,
虽说这个课程的学术性具有争议性,
但是这是个导读课,
是为社会人士服务的
***
大学时期读得糊里糊涂,
教书时期就只能对自己的知识面“捉襟见肘”,
而且人事处理更是教书过程中的最大挑战,
很多人对我的期望很高,
但我不知道自己能做到什么
***
反正我这个人就是这么让人争议的,
做事不够成熟,
空有一大堆理想抱负,
实践起来却是失误连连
***
我不埋怨别人不为我着想,
因为我知道每个人都有自身的想法,
纵使自己总是孤军奋战,
但是这毕竟是我应该勇敢面对的
***
言教总不如身教,
我试图改变整个局面,
但前提必须是先以身作则,
即使成效很小,
但也还必须坚守我内心所追寻的真理
***
我喜欢冲到最前线去拼搏,
虽然每次都有人在我背后放冷箭,
但我也不能因此而放弃自身的理想
***
我做错的事可真是不少,
处理事情也不够圆滑和恰到好处,
我还需不断学习
而这就是我
***

2 条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