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

《论语》之路(壹)

这两天同傅承得先生相处下来,
觉得这位老先生很健谈,
不拘小节也很随和,
身上附有一股“中文系”的味道,
让我顿感亲切不已
***
这两天最大的收获就是,
如何举办一个具有
比自己年长许多的人士为主要对象的活动,
当然自身是战战兢兢地承担这一切
***
更甚的是,
我还是该《论语》课程的班长,
负责喊“起立行礼”与班上学员的问题,
还有监管下上课时间的控制
***
比我年长许多的人要叫我班长,
自然让许多人觉得奇怪,
而且还得喊“起立行礼”等学生时期才会做的事,
这就是一种“人人都可为师”观念的灌输
***
这次的活动耗了我太多的心血,
而且我的考卷才批改了一小部分而已,
不过我也还在思索一件事,
《论语》是否就是中文系人士的专利,
其他领域的人士不碰是正常,
若是硬要他碰就是反常
***
不说这些了,
刚刚和傅老一群人在河边餐馆,
喝了点小酒、聊点闲话,
一桌子六人其中有四个中文系人士,
途中傅老还打给林金城先生要他下次也一同来班台,
可惜他要到越南去
***
好了,
这也是我喝点小酒后的牢骚,
并没针对任何人,
若有得罪之处,
敬请原谅
***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